./t20180613_80413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有些爱,云淡风轻

2018-06-13 10:53:00

  转眼又是晚秋时候,走上街,去看看将要远走的秋。

  河边,柳树枝影依旧婆娑。一阵风吹来,几许落叶簌簌。树那么深情地挽留,那些叶儿兀自飘向远方,风中的舞蹈是它们最后的心语。河水依旧无波无澜,在温润柔和的日光里,澄澈而透明。

  暖暖的阳光,遍洒着温馨,没有春日的妩媚,不似夏日那样热烈,更不像冬日那般深沉。晚秋的太阳,像一位着亮眼红妆的新娘,有一种怀旧、成熟的美。

  路边的树,墨绿和深绿交相辉映,苍劲、庄重、深厚,饱经沧桑而睿智笃定,给人有一种特有的成熟和稳重感。

  有一位老人在路边卖花,紫色的,黄色的,白色的,酱紫的……花不语,卖花人也不语,没有叫卖声的买卖显得有些寂寥。

  “这菊花多少钱一盆啊?”我指着一盆纯白色的问。

  “价钱您看着给,给多不嫌多,给少不嫌少。”老人微笑着,满脸的皱纹似菊花花瓣。

  老人见我疑惑,又补充说:“这菊花是我自己培植的,没花本钱,只要您稀罕,钱多少无所谓。”

  我欣然选了两盆,一盆纯白,一盆浅绿,这素净的颜色,会陪我安静地走进不再喧喧的冬天。布料店里,几位妇人在挑选床单,我也走了过去。床单上有一层细细的绒,摸上去暖暖的,很舒服。给女儿买了一床,只要她过得温暖,我就温暖。

  又买了两斤毛线,想为爱人添件毛衣,毛衣穿上,不会撞衫,因为织进了我的爱。

  回家,菊花摆放在客厅的桌几上,顿添几分清韵。床单铺上,如同满床阳光。一切妥帖,便坐在窗前,把细细长长的毛线化作绕指柔。

  目光落在对面的藤椅上,心不觉一疼,两年前,母亲总是坐在我的对面,微笑看着我读书或者干什么。又快到母亲的生日,而母亲,却只在记忆里向我微笑了。一些旧时光,一些往事,深深浅浅的痕迹,挤进心窗,涌起跨越时空的波澜。秋,总是让人不自觉地怀念……

  楼下有人喊:“走啦,我们去看红叶,听说经霜的红叶很美丽!”我不由得笑了。

  晚秋,不尽是萧瑟,不尽是凄凉,不尽是寂寥,不尽是苍茫,而是充满了静谧、幽远、清爽、温暖,如同云淡风轻的日子,蕴涵着意味悠长的人生。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常挪的树不会长得太茂盛
下一篇:秋蝉歌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