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20_80819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再坚持一下

2018-06-20 13:56:00

  那一年我18岁,只身一人来到省城打工,并很快在一家小作坊落了脚当学徒。为了能多挣点钱,我晚上下班的时候到工地再找一些零活干。

  一天晚上,工地老板找到我,说有点急活,要把60扇窗户背到各个楼层,晚上必须干完,明天早上7点一上班,他们就要到这里安装,工钱是500元,但不能有损坏,如损坏,扣一半的钱。这可是意外惊喜,我初步计算了一下,最高楼层是11楼,最低是3楼,应该在下半夜两点前能干完。

  我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活,然后开始干起 来。可几个来回下来,我已累得气喘嘘嘘了,浑身被汗水湿透了。显然,我高估了自己的体力,一开始感到活并不多,两点之前肯定能干完,可从目前情况来看,估计得到下半夜四点了。

  我咬牙坚持着,快到凌晨四点的时候,还有最后一扇窗户了。此时,我的体力已快透支了,而且高度困乏,感觉只要坐下来就能睡着,我不断地鼓励自己坚持住。可就在这时,我一不小 心绊了一下,窗扇摔在地上,玻 璃瞬间摔碎了。那一刻,我所有的困乏瞬间全无,有种要哭的感觉,就这一个小小的没注意,我将损失一半的钱,这个晚上所有努力几乎都白费了。

  我有些不甘心,现在是四点半,我想去买一块玻璃,估计也就不到20块钱,天亮之前装好,那就不用扣一半的钱了。我迅速下楼骑上自行车,到建材市场找玻璃销售点。可现在还没到五点,跑遍了所有销售点都没开门,这一刻,我绝望了,看来这次肯定是要被扣钱了。

  我突然间想起来,南市建材市场里还有一家玻璃店,关门晚,开门早,我决定去那碰碰运气,如果那里没开门,就彻底买不到了。可这离那有十多里,估计到那里就五点多了,我还是有些忐忑的,怕骑到那里再没开门更划不来,可我还是决定去一下,咬着牙背着那扇窗户骑向那里……

  玻璃店灯亮着,我差点高兴地喊起来,快步走进了屋……玻璃店老板很热心,尽管我没带钱,但他还是赊账给我。

  我将修好的窗户背到了3层,这个活就彻底结束了,累得瘫坐在那里。老板过来了,见我完成了任务,笑着给了我500元钱。我第一时间赶回玻璃店,给付玻璃钱,玻璃店老板对我说:“小伙子,500元到手了。”

  他怎么知道我挣了500元?老板笑了,对 我说:“吴老板怕你不完,人家四点钟过来了,你不在,数了数差一扇窗户……他便开车出来买玻璃,看到你骑车一个一个敲玻璃店的门,他就明白了……他看你往我这来了,便提前给我打了电话,让我开门等你……”

  那一刻,我的泪突然间流了下来。本来我差点要放弃的,最终还是坚持了一下。生活中这样的事我们经常遇见,这一次让我懂得了,其实成功就是当你坚持不住的时候,再坚持一下。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种好自己的花
下一篇:给中伤自己的人以拥抱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