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3_81719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在大自然中放飞心灵

2018-07-03 22:43:00

  亲近大自然的同时进行运动锻炼,被称为绿色运动。研究显示,这比在室内锻炼健康益处更多,包括增加免疫功能、运动后血压降低、改善情绪等,绿色运动比非绿色运动感觉更轻松。以下几种绿色运动方法值得尝试。 

  在森林公园、草地徒步。如果你不是运动达人,不妨先从户外健步走开始,在小区附近的公园或绿色草地上都可以。目前许多城市都有自行车道和健身步道,可以随时开启绿色运动。 

  在新地形中骑行。一些城市将废弃铁轨线路改造成骑行线路,许多人从中获益。他们在城市蜿蜒的绿带中穿行,还能拓展山地车骑行线路。山地自行车骑行可以在任何季节、多种地形中开展,比如山地、泥地、沙地以及雪地等。 

  利用户外人造设施。不要忽略户外空间一些人造设施,它们能给户外活动带来身体挑战,增添乐趣。当前,许多城市建设健身步道时,都会布置一些健身器械,锻炼者不妨在健步走过程中停下来做做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 

  户外瑜伽。最健康的活动是同大自然亲密接触,在户外做瑜伽是将两者结合的最好方法。草地、沙地以及平坦的岩石,都是练瑜伽的好地方,非常有益心身。 

  善用居住地附近地形运动。在地势起伏的丘陵地带跑步颇具挑战性,也能很好亲近大自然,钻山洞让身体摆出各种姿势,提高灵活性。 

  总之,亲近大自然,可以让人内心平静,心情更舒畅,而且大自然还给我们创造了与他人互动交往的好机会。一项研究发现,进行户外运动时,人们同运动伙伴社交互动的时间远超室内运动时同他人的社交互动时间。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跑步,跑出抑郁症的“魔掌”
下一篇:养心健身练地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