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6_81998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朋友失恋,如何安慰他

2018-07-06 21:33:00

  不管是什么原因的失恋,都需要一段时间去消化,不管是失恋的哪一方,都没有那么轻易地走出来,毕竟这是一段关系的终结,是一个习惯的突然打破。失恋或者离婚,永远都不是人生的终结,只是人生的一个小插曲,也是成长的契机。我们的朋友遇到了这样的情景,能做些什么让他能够顺利地走出来呢?

  ●陪伴。刚刚失恋的时候是最难熬的阶段,一条社会关系瞬间消失,这种心理落差的存在和习惯的被迫消失是很难承受的,这个阶段也是最需要陪伴的,我们只是递纸巾、送水,保护他不伤害自己,不产生重大损失。在他需要拥抱的时候给他一个踏实的肩膀,就足以让他不是那么的孤独无助,能够有力量支撑自己的生活不至于垮下去。

  ●倾听。作为朋友,不用喋喋不休的安慰,不用去讲道理,做一个安静的听众。听他讲述自己的过去,听他的抱怨甚至是发泄。在他讲述的过程,也是他自己梳理和不断修复心理伤痛的过程。我们扮演倾听的角色就是为了让他能够很好地表达出来,促进他完成情绪的梳理和修复过程。

  ●默默关注、不打扰。失恋者进入下一个阶段,会思考很多,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梳理自己的思绪和心理状态,这是他成长的过程。我们要做的是默默关注,不要因为过度的关心而打乱了他自己本身的节奏。

  ●在他寻求帮助的时候引导他看清现实,在他思考的时候给他一个合适的空间。思考的过程必然会受到之前经历的影响,我们可以从旁观者的角度给他一些建议,而不至于执迷于一个思维,和自己较劲。

  ●给他的生活带来一些刺激。比如计划一次旅行,放松心情,组织一次户外活动,在特别的日子里组织一些朋友给他设计一个特别的惊喜,做一些之前没有做过的新鲜事,等等。这些都能够给他带来一种新鲜的思维和想法,让他能够做好准备迎接更精彩的生活。

  这个过程中,作为朋友我们要意识到,自己不是当事人,能够做的事情有限,但这些也能够给朋友们很大的帮助。我们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不要越界,否则会适得其反。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拥有好睡眠的“五法宝”
下一篇:跑步,跑出抑郁症的“魔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