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7_82760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小礼物中的婆媳情

2018-07-17 21:56:00

  有一次我去外地旅游,回来时给婆婆买了一条丝巾。婆婆看到后,眉开眼笑,连连说:“真好看!真好看!”

  看得出来,婆婆非常喜欢我给她买的丝巾。我曾经习惯给婆婆一些钱,因为不了解她的喜好,想让她喜欢什么就自己买什么。可我发现,无论给婆婆多少钱,带给她的快乐都不如收到我送的小礼物多。一条丝巾并不贵,但很合婆婆的心意,让她觉得我心里想着她,自然很开心。都说婆媳关系是家庭生活中的难题,但小礼物中却藏着婆媳相处的大智慧,小礼物是两个人沟通的纽带,感情这样传递着,彼此关系会越来越融洽。

  明白了这个道理,我开始留心婆婆的喜好。这个过程,也是了解婆婆的过程。婆婆这个人性格外向,爱说爱笑,有股子豪爽劲儿,她喜欢的衣服颜色也是鲜艳的,太素淡的颜色她总嫌老气。有次去服装店,我专门给婆婆买了一件大红的上衣。婆婆看到后,嘴上说:“这衣服这么艳,我能穿出去吗?”但我看得出来,她心里非常喜欢。婆婆穿上红上衣,在镜子前美美地转了几圈,就去街上“显摆”去了。她回来后,喜滋滋地对我说:“人家都说我穿上这件衣服,年轻了10岁!我说儿媳妇给买的,她们那个羡慕啊……”婆婆兴奋地说了半天,说完还哼起了歌。看着婆婆高兴的样子,我很欣慰。

  感情都是相互的,我想着婆婆,婆婆也记挂着我,不时也给我买个小礼物。一次,她给我买了一个深蓝色的辫花,很素淡的样子,我一看就很喜欢。婆婆说:“这个辫花你戴上肯定好看!你的脾气安安静静的,这个多合适!”没想到不识字的婆婆也懂得人与物要和谐搭配的道理,其实只要用心了,就容易发现一些生活智慧。婆婆给我买的辫花简单雅致,我戴上后闺密们都说很漂亮。我也学着婆婆的样子“显摆”了一下:“我婆婆给买的!”我明显看到,当时正陷入婆媳关系紧张境况的梅子脸上露出了尴尬的表情。

  借这个机会,我跟几个闺密谈论起婆媳相处之道。我们说了很多,最后得出结论:婆媳关系不是什么世界难题,有时候可以从细节着手,以小克大,用小方法解决大问题,比如让小礼物传递感情,就是不错的方法。梅子听了后有顿悟之感,表示要试着用我们说的方法改善婆媳关系。

  后来的日子,我和婆婆依旧互送小礼物。我送她一顶帽子,她送我一双鞋子。我送她一只镯子,她送我一条项链。小礼物不在于有多贵重,表达心意即可。我发现通过互送礼物,我和婆婆越来越默契,也越来越了解彼此。每次送了小礼物,接受的人心花怒放,送的人无比欣慰。我和婆婆的性格本来大相径庭,这两种性格的人在一起生活很容易起摩擦,不过通过小礼物传递情谊,我们能够互相理解甚至能彼此欣赏了。与此同时,闺密梅子与婆婆的关系也融洽起来,她还夸我的方法是妙招呢!

  小礼物可以传递真心和情谊,搭建婆媳沟通的桥梁。小礼物中,有深深的情,浓浓的爱。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给责备加上包装
下一篇:快乐的两面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