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801_83834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别中断寻找

2018-08-01 22:28:00

  大学毕业以后,我进入了一家大公司,并顺利地通过了试用期。刚刚毕业的我,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很快打开了工作局面,一年后,成为公司重点培养的对象。

  一年后,我被抽调进了公司总部,进入总部,不但进入了大城市,也代表着我将来会有更高发展。但在高兴之余,我也有淡淡的忧伤,因为,总部的人才太多了。

  我先在销售部学习,说白了,就是适应工作。一开始,我信心满满,因为在分公司我的销售业绩最好。可没过多久,明显感到了不应,这里的节奏太快了,最主要的是销售资源难找,不像我在分公司时,那里地方小,很多资源都掌控在手里。

  很长时间,我都没有太大的起色,连续两个月,业绩都在新来的员工中排倒数第一,当然,这里有很多因素,但我真的很努力了,我明显感到了与其他新来员工的差距,萌生了回分公司的想法。这一天,我带着忐忑走进了总经理办公室,看着我的表情,总经理便猜到我有想法,让我坐下后,问我有什么事。我有些脸红,支支吾吾地说出了想回分公司。经理听后,笑着安慰我说:“小程,你所在的分公司,在公司范围内是最偏远的地方,你在那里搞销售很容易,可在这里就没那么容易了,城市太大了,资源太广了,没事的,过几月你就适应了,不要太着急,我相信你。”经理的话一说完,我的泪便流了出来,不知道是感动还是难过。

  秘书敲门进来,对经理说:“经理,现在只有无座票了,我还在协调。”“无座也行,先买下来。”经理立即说,“这样,你买两张无座,让小程这次和我一起出差。”经理又补充说。我不知道经理为什么突然带我出差,生怕路上照顾不好经理,离开经理的办公室,我便展开各种关系联系黄牛,想买两张至少有座的票,可最后的努力都失败了。

  第二天,我们准时登车,车上的人特别多,经理上车之前,便对我说:“跟住我,保你有座。”我听后,不知经理会有什么高招。后来我才知道,经理的高招就是一节一节车厢找,从我们上车的地方找到车尾,然后再从车尾找到车头,车厢里人挤人,没有一点空隙,我几次想劝经理别找了,就在一个地方站住算了,找了半天没找到,还累得满头大汗,可经理似乎很有兴致,还是一点一点往前挪。还真是走运,就快走到车头的时候,我们真的找到两个座位,高兴地坐了下来。

  刚刚坐定,经理便问我有啥感悟。我摇了摇头,经理笑了,对我说:“自打我出差坐火车以后,就是人再多,我几乎都能找到座位,没有什么秘诀,就是坚持,从车尾找到车头,不行再找,因为好多人没有像我们一样锲而不舍,大都看人多堵住以后就不找了,堆在车厢连接处。这就是我有座位的秘诀,这就和你做销售一样,无论多么困难,你得坚持住,不能中断寻找,我相信,你会找到你销售的座位……”

  经理的一席话,瞬间点醒了我,我也立刻明白了他带我出差的用意。一年后,我又重新开拓出了一片天地,重新握住了人生之旅永远的坐票。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表达决定高度
下一篇:让自己多懂一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