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813_84574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婆婆爱上模特步

2018-08-13 22:53:00

  柔和的灯光,舒缓的音乐,十二位身着翠绿色旗袍的女子从舞台深处袅袅走来,观众不觉眼前一亮,仿佛迎面送来一股清新绿意。若不细看,你一定不会发现她们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而且其中之一还是我的婆婆。

  自从加入这个老年模特班以后,婆婆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婆婆退休前是中学教师,做事中规中矩,说话轻言细语,穿戴朴素端庄,因为有着一米七二的身高,并且身材匀称,被她的老同事游说着加入了模特班。

  每天上午九点半到十一点半的两个小时里,是雷打不动的训练时间。一开始婆婆是吃不消的,形体操练习,纠正仪态站姿,身韵、气息、表情,每一样练习起来都很吃力,婆婆甚至打起了退堂鼓。幸好模特班的老姐妹们来看她,热情地鼓励,家人也不失时机地表示支持,婆婆才坚持了下来。

  慢慢地,每天的训练强度对婆婆来说不是问题了,在收腹、提臀、挺胸、挺腰、微笑中,婆婆一点点地爱上了走模特步,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有了可喜的变化。最明显的是婆婆瘦了,腰板直溜了,人显得特别精神,穿衣服都好看了许多!我和婆婆一起上街买衣服,因为自信了,婆婆不再局限于以往的穿衣风格,各种裙装都敢于一试,颜色也打破了常规,好多年不敢穿的红绿色调,到了婆婆身上居然一点不显突兀。婆婆甚至在我喜欢的品牌服装店里,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衣服,真是令我有“危机感”啊!

  婆婆有颈椎病、肩周炎,心脏也不太好,一度令家人揪心不已。如今在模特班两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些病症都跑得无影无踪。婆婆可高兴了,一激动,在客厅里就表演起了模特步,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这和以前的婆婆可是判若两人啊,我喜欢她现在的样子,就好比一朵花,经春风轻轻一吹,忽地开放了,有了生机与活力。

  去年元旦的时候,模特班举办了一场汇报性质的演出,允许家属亲临观看,我们全家出动,力挺婆婆。婆婆她们做足了准备,自己缝制演出服装,自己化妆,自由组合。盼望的一天终于到了,舞台上灯光迷离,在一首老歌《南泥湾》的伴奏下,婆婆和另外五名模特队员出场了!

  真没想到啊,这样一群大妈级的人物,举手投足间是那么优雅,一颦一笑是那么迷人,一招一式是那么有韵味!婆婆表演了时装秀,旗袍秀,晚装秀,我直呼“太有范儿了,国际范儿!”,台下的公公美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手掌都拍红了。

  台下掌声喝彩声不断,模特队员们潇洒走着台步,相互穿插变换队形,非常到位。在羡慕婆婆的同时,我希望自己老了也要像婆婆这样,活出精彩,活出滋味,活出一个有色彩的晚年。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爱孙辈,当好配角不越位
下一篇:“看孙族”里的“俏夕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