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906_86235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品格是最高学历

2018-09-06 19:28:00

  这是一家大公司,世界五百强企业,能进入这家公司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因此,每一个员工对这份工作都不敢怠慢,都全力以赴。

  一天,因为要准备明天的招标计划书,企划部的人都在加班,他们忙得昏天黑地,连晚饭都顾不上吃,主管看着他们忙碌而疲惫不堪的样子,就赶紧叫了外卖,招呼他们边吃东西边休息一会儿。这时,主管发现浩生却不在。他赶紧询问浩生怎么会不在这里,有人说,浩生承担的工作已经完成,他跟朋友看电影去了。

  主管仔细看了浩生准备的资料,确实很不错,数据翔实,又有科学依据,尽管如此,主管心里还是有些不悦。其实,浩生给主管的印象还是非常好的,他毕业于名牌大学,头脑灵活,心思缜密,办事效率高。但是,明天的招标对公司来说实在事关重大,大家都在加班,你怎么就一个人撤了呢?一木独秀不成林,万紫千红才是春啊!想到这里,主管皱起了眉头。

  大家加班到很晚,终于把明天的计划书准备好了。就在大家打着哈欠准备回去休息的时候,一位心细的同事突然想起,有一组数据与浩生提供的数据不一致,于是赶紧给浩生打电话沟通,浩生早已关机。当同事把这个情况报告给主管的时候,主管的脸阴沉了起来:年轻人啊,你真令我失望!

  第二天一早,当浩生睁着惺忪的睡眼来到办公室的时候,同事过来跟他核实数据,他头脑昏昏沉沉地,一片混沌,他不好意思地说,昨天喝得实在太高了……当同事要求他提供准确数据的时候,他只好搪塞了一下。当他清醒过来以后,猛然想起这个数据还是几年前的,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早已过时了。他不禁吓出了一身冷汗,后来又暗自安慰自己:事情哪里会那样巧,说不定公司会顺利过关,即使不成功,也未必会是这里有麻烦。

  结果呢?公司在招标会上被淘汰了,而被淘汰的原因就是他提供的这组数据。当同事兴致勃勃地在大屏幕上演示,提到那些数据的时候,台下一片哗然,各个公司的人们惊愕不已:怎么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呢?

  可以想到,公司上下非常震怒,与这个赚钱的好机会擦肩而过倒是其次,在业内闹出这样大的笑话,简直是丢死人了。自然,浩生遭到了主管和经理严厉的批评,也遭到了同事们的嘲笑。大家都在背后取笑他:高学历,低能力。

  他很不服气,心想:只怪我那天不该跟朋友出去,看完电影还去夜店吃了宵夜,如果自己不喝那样多的酒,根本不会发生这个错误。然而,没有人愿意听他说这些,而事实上,这些话他也只能在心里说给自己听,在大家的面前,他自己也羞于出口。

  后来,在另外一次集体加班中,浩生又以自己的工作完成为由拒绝加班,这不由得让主管勃然大怒,主管拍着桌子,愤愤地说,你这个人高学历不假,但是高学历并不能证明你就是高素质的人才。要知道品格才是一个人最高学历。你不顾全大局,不与大家团结协作,这样的人,公司是不会欢迎的。

  是的,身在职场,高学历固然是一个人有利的条件,但不是可以依凭的唯一条件。职场如战场,打赢任何一场战役都不是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力量,而是需要大家都以大局为重,精诚团结,同甘共苦,并肩作战,才能战胜对方。

  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品格才是一个人最高的学历,你懂了吗?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人才不怕被打压
下一篇:跟着蜜蜂找花园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