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21_88526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如果不努力,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厉害

2018-10-21 19:19:00

  武汉一位53岁妈妈陪女儿考研,每天复习18小时,率先成为女儿“学姐”的新闻上了头条,女儿本以为妈妈只是陪着自己随便看看书,哪知道老妈每天一看书就到晚上十二点,周妈妈和女儿步入考场,一身轻松的她竟然考过了,而女儿却名落孙山,第二年发奋努力才通过考试,和妈妈成为“同窗校友”。大家都赞叹这个周妈妈厉害,羡慕有个女儿真幸福。

  53岁,按理说是年过半百的老人,记忆力减退,思维也不那么敏捷,而她却轻松地通过了研究生的考试,这是她努力学习和认真对待的结果,周妈妈的励志故事告诉人们,只要你真心想去做的事,付出努力,任何时候开始都不会太晚。想起我的一个朋友,去年的这个时候,她发了说说。她说,“以后的一年里,我要每天更新公众号,争取粉丝上到十万以上”。而那时候,她的粉丝才只有三千多点,十万这个数真的是个天文数字,而每天更新公众号,并且写一篇两千字以上的文章,我觉得更是比登天还难的事情。于是对她说:“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了,把目标降低一点,粉丝降到三万,每个星期更新四篇公众号吧。”而她却斩钉截铁地说:“不!我要努力试一下。”

  这之后,无论工作多忙,无论忙到多晚,她都会静下心来写一篇文章,或励志,或鸡汤,或情感倾诉,发在公众号上。她的文章写得越来越顺手,粉丝也越来越多,前天刚好是整整一年,而她的粉丝,已经突破了十万。这一年的努力,终于换来了不错的成绩,她很开心。她说:“这一年里,由于每天坚持更新公众号,我放弃了很多的娱乐活动,但完成了目标,实在是不敢想的事情。那些看似难以实现的目标,在不懈的努力中,不知不觉就会接近,直至达成。如果我不努力,我还真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厉害呢?”

  我想,这位考研的周妈妈,最初努力看书的时候,也应该不相信她会有这么厉害!能考过年轻的女儿,顺利地进入理想中的学校,学习自己喜欢的知识,在别人眼里,那真是拥有了超能力的人。而她,只不过是比别人多努力了那么一把。

  泉霳在《泉霳颠覆》一书里说过:“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可以成为赢家。”成功是日积月累的结果,成功是不懈坚持的结果,成功更是永不放弃的结果。任何一种努力都不会白费,它都会以另外一种形式来回馈你。

  让这短暂的人生丰富多彩起来,去努力吧。你努力了,你就知道自己多么厉害!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学习是人生应尽的礼仪
下一篇:靠得住,才是真正的职场魔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