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818_92179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拥有一颗进取的心

2019-08-18 22:00:00

  毕业那年,我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当律师助理,跟我一起入职的还有徐娟。为了省钱,我们俩合租了一间房,于是就一起上下班,一起在出租房里做饭菜,相处还算融洽。

  刚进事务所的时候,就有人偷偷跟我们说,所里招你们就是打杂的,你们在这里没有什么前程,还是趁早自谋出路。徐娟但笑不语,我心里却有了一点松动。最开始,我们被安排整理案卷,任务平分。我看着堆积如山的案卷,心想,什么时候才能做完啊。徐娟却二话不说,卷起袖子就干起来了,整理的时候还一页一页地看里面的内容,遇到不懂的就记下来查资料或咨询前辈。

  所里的律师在所里的时间并不多,多数时间在外面跑。所以,所里大多数时候只有我们俩,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把手里的案卷扔给徐娟做,自己则看网页寻找工作,留一条后路。

  每次我看向徐娟,她总是很认真地做着手上的工作。我心想,她怎么一点都不懂得为自己考虑,整理案卷、打扫卫生、端茶倒水、跑腿能学到什么东西呢?下了班,我就在看小说、玩手机、追电视剧中度过。而徐娟呢,埋头备考司法考试。徐娟常劝我别浪费时间,我却不想像她那么辛苦。

  在那家律师事务所待了一年,所里果然没有留我们。我暗自庆幸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女孩子当律师太辛苦了,我找了一份行政文员的工作,轻松又不费力。徐娟没有考过司考,她打算去省城,一边找律所实习,一边备战司法考试。

  分别之前,徐娟很诚恳地对我说:“你很聪明,能力也很强,但我希望你拥有一颗进取的心。”我没怎么放在心上,开心地去做文员了。五年之后,公司倒闭了,我到处投简历找工作,却处处碰壁。很多公司直接对我说,你能做好的工作,刚毕业的大学生也能做,况且他们的可塑性更强。我很后悔,这五年,因为工作很容易,我没有太用心,专业也早被我荒废了。而徐娟呢,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律师了。

  在沮丧中,想起徐娟说的“要拥有一颗进取的心”,我豁然开朗,重新拿起了专业书。经过辛苦而又漫长的备考,我通过了司法考试,后来做了法律顾问,工资是当行政文员时的好几倍。

  每当有新人问起我,在职场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总是认真地回答:“要拥有一颗进取的心。”其实,何止是职场,在人生的各个方面,都应该拥有一颗进取的心啊。因为拥有一颗进取的心,才能让自己一天天变得更好,才能在日积月累中走得最远。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预防强迫,从娃娃抓起
下一篇:“微笑”蛋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