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107_93659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跳出你的人生舒适区

2020-01-07 13:27:00

  美的年华就要如此日复一日地蹉跎虚度吗?不,不能!我有责任让自己的生命迸发出更灿烂的光芒,我有责任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让自己活得更快乐。

  他想到了自己的梦想:做一名伸张正义的律师,为那些善良无辜的人主持公道,保障他们的最大权益。而现在自己有大把的空闲时间,不正好可以充分利用吗?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如果想到,就马上去做。他被自己的想法鼓舞着,激动着。

  他从网上购置了一些法律书籍,还报考了法律专业自学考试,他的目标是考取律师资格证,有一天开自己的律师事务所。有了宏伟目标,他的生活骤然忙碌了起来。他不但在接待客人的间隙学习,还完全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就连同事们聚在一起吃饭聊天,他都婉言拒绝参加。是啊,时间对他来说实在太宝贵了。

  看到他学习如此拼命,同事们和朋友们,甚至家人们都非常不理解,大家都劝他:放着安逸的生活不过,还穷折腾什么?何况,凭借自己的长相和特殊的工作,将来一定会有个锦绣前程。可他淡淡一笑,说容貌是爹妈给我的,又不是我自己后天努力得到的,如果凭借长相获取某个好职位,连我都看不起自己;生活太安稳舒适了,这不是我所渴望的生活;我只是想通过自身的努力,过上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好。

  大家见他态度如此坚决,也就没有了反驳和嘲笑的理由。他的情况被更多的人获知,很多的人都非常钦佩他高远的人生目标和坚持不懈的恒心,尽管他们对现状并不满意,但是一想到自己舒舒服服的生活,觉得还是现在的生活更安逸,更稳妥,更舒适,也就没有了抱怨的理由。

  天道酬勤。几年后,浩终于拿到了司法考试毕业证,拿到了律师资格证,终于如愿以偿地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现在呢,律师事务所的生意蒸蒸日上,浩成了这所城市的名人,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而当年一起在接待科工作的同事呢,有的仍然在原地踏步,有的被提拔做了小部门的头头。但是,无一例外,他们都非常羡慕浩现在的生活:独立,自由,更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华和智慧,而不必看任何人的脸色,时时处处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直到现在,他们才明白了“有一种陷阱叫安逸”的真正含义。是的,正因为他们贪图安逸的生活,不想也不敢挑战自己,不敢承担任何失败的风险,所以,只能在日复一日的安逸中懈怠,丧失了振翅高飞的勇气和力量。

  “温水煮青蛙”的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深深懂得。如果我们对未来有更多美好的希冀和期待,希望自己变得更好,那么请勇敢地跳出人生舒适区。只有这样,你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生命的潜能,才可能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的人生传奇。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厌食女孩心中的牵挂
下一篇:心灵助人者的自我减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