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生产线
分享到:
展品信息
工业机器人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展项“我”的生产线主要是由四台形态各异的工业机器人和影视屏幕组成一条趣味的模拟“生产线”。在这条由工业机器人所模拟的生产线的不同“工位”上安装有传感器,当检测到有人停留时,机器人将按照预先设定的程序,进行趣味的“生产”操作,从而让您感受工业机器人的高超本领和现代工业生产的过程。

  联合国标准化组织采纳了美国机器人协会给机器人下的定义:“一种可编程和多功能的操作机;或是为了执行不同的任务而具有可用电脑改变和可编程动作的专门系统。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制造业重要的自动化装备。自从 1962 年美国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以来,机器人技术及其产品发展很快,目前,全世界实际装备工业机器人的数量已经超过 100 万台,它们在工业生产中能代替人完成某些单调、频繁和重复的长时间作业,或是危险、恶劣环境下的作业,例如在冲压、压力铸造、热处理、焊接、涂装、塑料制品成形、机械加工和简单装配等工序上,以及在原子能工业等部门中,完成对人体有害物料的搬运或工艺操作。广泛采用工业机器人,不仅可提高产品的质量与产量,而且对保障人身安全,改善劳动环境,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节约原材料消耗以及降低生产成本,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工业机器人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一样,其广泛的应用正在日益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展品“我”的生产线是由四组工业机器人和显示屏幕组成一条“模拟生产线”。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