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其它

科技的魅力

来源:

观科技馆有感

荆门市竹园小学 六(6)黄果果

天空蔚蓝,阳光灿烂,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心情,走进科技馆,便让人眼前一亮。

这是学校组织的参观科技馆活动,目的自然是让我们好感受科技的先进,体会科技的奥秘。

科技馆里,不必说让人瞠目结舌的无弦琴,也不必谈让人冥思苦想的容华首,单是迎面看到的磁悬浮地球仪,就够让人大吃一惊。

只见地球仪无任何支撑,便县挂在空中,自动旋转,让我们目瞪口呆,纷纷疑惑。后来,才知道磁悬浮的原理是利用电流磁效应,带给人独特的享受。了解以后,我不禁啧啧称奇:“科技真发达啊!

四处转悠,我又把焦点放在了人多的“自己拉自己”项目。“自己拉自己”由一把椅子,以及滑轮组成。一个人坐在椅子上,轻轻拉一拉绳子,就能把自己提起来!对此,我感到惊奇万分。原来,“自己拉自己是展示了滑轮既省力,又以能改变用力方向的优点。我叹为观止:“科技真神奇啊!”

最吸引我的,是变化莫测的万花筒,只要往筒眼里一看,便是一朵朵盛开的花。稍微转一下,便又是另一种花的图案,异常新奇。万花筒的图案是靠玻璃镜子反射而成的,令我赞不绝口:“科技真有趣啊!”

当然,少不了万众瞩目的机器人表演舞蹈。熟悉的音乐响起,机器人随着旋律伸胳膊摆腿,像大妈们平常跳广场舞一般,有模有样。引得许多人驻足观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不由感叹“科技真奇妙啊!”

齿轮的转动踩屏幕上的落叶会感应,无弦琴通过红外线的照射发出美妙的琴声,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着实都令我大开眼界。

科技的魅力无穷,科技的发展迅速,它定会改变我们的生活。这是我从这次参观科技馆中,所感悟的。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其他管理员]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708_52852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