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3_82483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技展观后感

来源:
 作者姓名:高小涵 学校: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

指导教师:关海霞 单位: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

回忆起那天参观科技馆的情景,我又攥紧了拳头,暗下决心:做为祖国的花朵,我必须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巨大的贡献,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来没学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在如今科技突飞猛进的年代,我们就应科学的读书,科学的生活。好好学习,掌握知识的钥匙,去开启明天科技的大门。

那天,来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一进大门就被一个大圆帐篷吸引了,原来是球幕影院,在这里看电影,感觉像坐在大草原上看璀璨的星空,和那遥远的过去。

走出球幕影院,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下面这个仪器—声光测试仪.我立刻冲上去,想看看这个“长相奇特”的仪器是怎么用的。可牌子上的字让我大为不满:按下声音或光测试按钮,观众从听到声音或看到灯亮的瞬间迅速按下测试按钮,数码管就会显示出你对声音或光的反应的测试时间。

怎么会有时间?也太小看我了。我顾不上看下面的解说,就兴致勃勃地玩了起来。可让我大跌眼睛的是:从灯亮到我按下按钮竟然有0.3!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再也不敢小瞧科学了。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走向“对着镜子画五角星”、“双曲线槽”、“滚出直线”、“椭圆焦点”、“勾股定理”、“尖端放电”、“翻转的镜像”、“听话的小球”“下降的小球哪个速度更快”、“椎体上滚”、“无皮鼓”、“白天鹅的羽毛”等展品。

           最让我诧异的是无弦琴,没有琴弦却能弹奏出美妙动听的乐曲。只要用手遮住光敏传感器,展品就会发出声音,连续动作就像拨动琴弦一样,能演奏出不一样的音阶和乐曲。原先有些电阻很大的材料,经过光照,电阻就会变得很小,从而增加了导电性,这种现象叫做光电效应。用这种材料能够制成光敏元件,对电路进行光控。

       那天真是没有白去,我了解了许多科学知识,过去我觉得不可能有的东西,不可能实现的事,此刻都出现了,可见此刻科学技术多么发达!生活中还有许多的科学知识,需要我们发现和解答.那天我才明白,很多司空见惯的事物都是有科学原理的。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本领,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