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见字如面  >  我的数字年代

吴雨桐:未来你好——致2035年的自己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嗨,2035年的吴雨桐!我是8岁的你,非常高兴你能和25岁的你聊聊高铁。

  在我的时代,中国高铁技术已经世界领先。李克强总理出访外国都要带上中国高铁技术团队,打出中国高铁这张“王牌”。到了你的时代,高铁仍然是中国人的骄傲。

  2035年的你,在纽约工作,住在北京。做为高级科研人员的你,每天乘坐高铁往返于公司和家之间。值得骄傲的是,你乘坐的是中国制造的管道式胶囊高铁。

  用超轻的材料制作真空管道,替代我这个时代的轨道真空管道都漂浮在空中,这样就不会和地面交通冲突。而且管道里只有高铁运行,不受外界干扰。

  你们的高铁车厢外形象胶囊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胶囊,还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装修成不同的风格。我很喜欢你的胶囊中国风的装修风格。

  胶囊车厢被放置真空管道,像炮弹一样发射目的地。因为没有空气的阻力,胶囊高铁的速度非常快,纽约到北京只需要半个小时。

  让我震惊的是,2035年的你正在做的事情。你竟然想要破解时间和空间的秘密,实现时空穿梭。在科研领域成绩斐然的你,代表中国在和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科研人员,一起在美国硅谷研制高铁的替代产品——任意门。有了任意门,只要打开它就马上能到达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真希望早日看到你们的任意门投入生产。这样你就能经常去看看爸爸妈妈。虽然每天都视频,但在月球定居的他们很想念你。毕竟你的时代,乘坐星际高铁去看他们也还要4个小时的路程呢。

  再见,看到2035年的你,我非常自豪。为了未来的你,现在的我也会努力的!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陈小莉]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112_104062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