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见字如面  >  我的数字年代

李昊辰:2035,我的一天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2035年的10月10日,是我27岁的生日。清晨,和煦的阳光从窗缝偷偷地钻了进来,卧室窗帘按预定时间自动打开,让我在阳光下慢慢醒来。这时候我的手机提示,送快递的无人机已经将一个包裹放在了家门口,里面是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一个VR娱乐设备。

  早餐后,我用手机将我的的小伙伴----一辆可以自动驾驶电能源车从立体车库行驶到了门口,上车口述目的地。车载信息中心显示26分钟后到达。行驶途中我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儿子生日快乐,礼物收到了吧”“收到了谢谢老妈”,“儿子广州有雷暴,飞机不能起飞。我改乘时速一千公里的超级高铁赶回去给你过生日,咱们国家就是厉害,磁悬浮的高铁在真空隧道里跑,什么坏天气都不怕。对了,你爸在巴黎为了赶回来给你过27岁生日特意奢侈了一次,坐咱们的C969大飞机,2.5倍音速三个小时就到北京了,和欧洲的协和客机比又快又省油,你爸说了,晚上他好好给你炒几个你爱吃的菜,别老吃食物料理机做的饭。”车按预定时间到达了医院,换好医生制服,今天我将独自操作机器人给病人做肺部肿物手术。九点钟,一个50多岁的男性病人被推进手术室,我国研制的这个手术机器人,配合核磁共振系统已经可以进行细胞级的神经外科手术,今天这种肺部手术对于它太小儿科了。我的老师今天在国外学术交流,他将通过全息通讯系统对我进行指导。接通后老师犹如真人般坐在我的身边,我们自由的对话,机器人会把病人的各种数据、图像实时传输到他的手机上,我操作机器人,对病人麻醉后,切开三个二厘米长的切口,并用激光及时止血,很快切除了肿物并实时对肿物进行了病理分析,五分钟就出了简易结果,显示为良性组织,和术前诊断的一样,继续执行原定手术方案,对病人切口进行融合。老师对我的表现非常满意,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为了纪念我在生日第一次独自手术成功,下午医院放我半天假,回到家中,两点钟,手机提示我定的最新大片---星球特战队已经推送到家里的娱乐系统,我将妈妈送的VR设备连接到系统中,开启电影,这电影是个人类和太空生物战斗的故事。VR使我沉浸在电影中,系统配的手柄使我可以操作电影中的武器,在剧中我拿着激光枪,左躲右闪,不断射击外星怪物,可转瞬间就被对方消灭,接着又转到另外的小兵身上继续战斗。战斗结束,我还意犹未尽,太刺激了!

  傍晚我来到父母家,老爸做了满桌的好吃的,馋的我口水直流。点上了生日蜡烛,爸妈准备为我唱生日歌,突然音乐响起,原来是早上叫起的闹铃响了,我揉揉眼睛,看看自己,又缓了缓神,长出一口气,原来今天是我9岁生日。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陈小莉]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112_104063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