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见字如面  >  我的数字年代

李金颜:100年后的北京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今天,我乘着宇宙飞船从外太空回到了北京,准备看看100年后的这里。

  我刚刚下飞船,就跑来了一个机器人。它对我说:“你好,我叫Siri,是您的私人管家,请问您为何来这里?”我回答道:“这里是我成长的地方,可是我在100年前离开了这里,现在,我又回来了。Siri说:“哦!原来是这样。告诉您吧,在您走之前的100年里,我们地球的发展可快了!我们把地球分成了9层,第一层是学校,第二层的游乐场,第三层是写字楼......”

  我告诉Siri说我想去第四层,Siri告诉我第四层是公园,说完之后它便变成了一个迷你飞机,带着我飞到了第四层。

  “哇!”我情不自禁地惊叫起来。因为这里实在是太美了,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看起来就像连绵不断的画卷。

  天慢慢黑了,告别Siri后,我一遍遍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陈小莉]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112_104063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