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430_946355_taonews.html

先睹为快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可是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几个月不能去电影院的小伙伴们一定憋坏了吧?这一次我们给大家带来了11部转制后的球幕电影,配合这些电影的是一系列的线上科普活动,这样大家在家里就可以高高兴兴看电影、轻轻松松学知识了。

  活动上线时间为5月8日至6月12日,每周两期,敬请期待。

  下面是这些影片的简介和片花,迫不及待的小伙伴们可以在此先睹为快。

《地球的诞生》(片长25分钟)

云上观球幕;战疫大联盟

 

 

 

 

  影片讲述了地球诞生的故事。科学家们现在认为我们的银河系充满了许许多多和太阳系类似的星系,其中包括十亿颗体积与地球相似的行星。影片通过科学且富有艺术感的计算机动画来探索今日最伟大的科学问题之一:地球是如何随着太阳系的诞生而成为一颗适宜生命居住的星球的?地球的历史会告诉我们找到另一个类似星球的几率有多大?

《超越光速:恒星际飞行之梦》(片长25分钟)
云上观球幕;战疫大联盟

 

 

 

 

  天文学家一直在寻找一颗可居住的行星,包括系外行星。如果我们找到了,我们怎么去那里?我们要飞多久?什么样的火箭技术能够征服宇宙的真空?我们的技术能把我们送到多远?

《火星入侵者》(片长25分钟)
云上观球幕;战疫大联盟

 

 

 

  神秘的红色火星给人类无限遐想,也是人类试图征服的星球之一。影片带领观众去领略火星的风貌、探究火星的奥秘。

《机器人探测器》(片长30分钟)
云上观球幕;战疫大联盟

 

 

 

  二十世纪末,我们开始向遥远的太阳系发射无人探测器。它们的发现充满神奇,甚至难以想象。如今我们已部署了几十个探测器,一直在进行着探索,每天不断地向地球发回它们的新发现……

《恒星的奥秘一生》(片长27分钟)
云上观球幕;战疫大联盟

 

 

 

  恒星生来不同!有的质量巨大,有的则默默无闻。恒星的特性确定了它将如何度过一生、寿命多长、选择何种方式死亡。这部节目向观众展现了恒星的多样性,揭示了它们的神奇一生。

《超级太阳风暴》(片长24分钟)
云上观球幕;战疫大联盟

 

 

 

  1859年发生了史上最强的一次太阳风暴,史称卡林顿事件,给世界刚刚形成的电报网络造成了严重影响。太阳风暴是如何发生的?是何种力量驾驭着这种奇怪的现象?它们将对地球产生怎样的影响?

《超级火山》(片长24分钟)
云上观球幕;战疫大联盟

 

 

 

  7万4千年前,苏门答腊岛的一场火山爆发摧毁了一片广阔的高原,众所周知的托巴火山,是2500万年以来最大的火山爆发形成的。但地球上还有过更大的火山爆发……

《看不见的宇宙》(片长24分钟)
云上观球幕;战疫大联盟

 

 

 

  这部影片由益世公司和欧洲南方天文台、休斯顿自然科学博物馆一起制作,它探索了超越人类感官的宇宙深处。数百万年来,我们对天空的认识被视觉所限制,我们只能看到狭窄的一段电磁波段,也就是可见光。

 

  自从望远镜被发明之后,我们的技术取得了巨大的突破,我们掌握了从更加广泛的光谱范围内捕捉宇宙图像的技术……

《祖拉巡航记:拯救地球》(片长25分钟)
云上观球幕;战疫大联盟

 

 

 

  在一次例行寻找化石的考察中,祖拉巡航队发现了证据证明邪恶的Deliria Delight回到地球的史前世纪非法倾倒其公司的有毒垃圾。祖拉巡航队需要找到并抓住她,把地球从灾难中拯救出来。

《动态地球》(片长24分钟)

云上观球幕;战疫大联盟

 

 

 

  《动态地球》是获奖影片,探索了地球气候系统的内部机制。借助卫星监测数据和超级计算机的模拟数据制作出的可视化图像,影片循着太阳的能量流轨迹进入到塑造地球气候的关联系统:大气、海洋和生物圈。

《我的恐龙时代》(片长41分钟)

云上观球幕;战疫大联盟

 

  少女Lucy和父亲为了探索飞行的起源而开展了学习和冒险的旅程。电影带领观众回到过去,跟随Lucy和父亲一起横跨世界,穿州过省。期间他们找到了与飞行起源相关的线索,更遇见了翼龙和现代鸟类的祖先「有羽毛的恐龙」。当Lucy和父亲的冒险之旅快结束时,刚巧碰上了让恐龙灭绝的灾难。透过此电影观众可以学到丰富的天文、地理及考古知识,包括大陆漂移学说、恒星、小行星和物种灭绝的影响以及物种飞行的发展历程。

  曾荣获德国耶拿球幕电影节2013“最具创意球幕节目制作奖”。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邱馨婵]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430_94635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