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117_93843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带一路  >  中文版  >  阅读空间

为什么狗狗不能吃巧克力?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狗;巧克力
图片来源:pixabay

  周末,龙龙去纪勇同学家玩,他家养了一只好大的狗,龙龙见它一点也不怕生,懒洋洋地趴在阳台地毯上晒太阳,就用手当刷子刷它金灿灿的毛,羡慕地对纪勇说:“你家狗狗真听话,我也好想要有一只像这样的狗。”纪勇拿起梳子也开始刷狗狗的毛,说道:“你也可以养啊,等我家狗狗生了可以抱一只小狗狗给你养。”龙龙可惜地说道:“我们家不能养狗,我妈妈对动物的毛过敏,见到任何毛绒绒的东西都会打喷嚏。”纪勇拍了拍狗狗的头,看着龙龙失落的表情,安慰他说:“没关系,你什么时候想狗狗了,可以随时来我家看它,对了,我家狗狗叫金刚。”龙龙有模有样地和它打招呼,拉起它的前爪说道:“嗨,金刚,我叫龙龙,以后就是你的不定时主人了。”狗狗抬了抬爪子,像在招手,好像说知道了,之后又恢复懒洋洋的趴地姿势,乐得他们俩笑得前俯后仰。龙龙从口袋摸出一块中午妈妈给的巧克力,撕开包装纸,往狗狗嘴里送去,纪勇赶紧抓住了他的手,龙龙不解地说:“我给块巧克力当见面礼。”纪勇把狗狗抱到一边,说:“狗狗不能吃巧克力。”龙龙觉得很奇怪,问道:“为什么?”纪勇说道:“去年圣诞节的时候我不小心喂它吃了块巧克力,它吃完以后就开始吐了,吓得我妈赶紧就把它送去医院,幸亏送得及时,兽医说,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对狗狗来说,巧克力是毒药。”

  龙龙没想过这个,仍然觉得不明白,为什么人吃就没事,狗狗就不能吃。后来他就拿纪勇家的狗粮喂金刚吃,两人逗一狗,快活地过完了一下午。

  晚上龙龙回到家,还不等妈妈开口问就兴高采烈地说:“纪勇家的狗狗好可爱,能听懂人的话,还会跳舞,转圈。”妈妈还没来得及说话,龙龙就接着问道:“对了,妈妈,狗狗为什么不能吃巧克力呀?”

  妈妈一边放碗筷,一边说道:“巧克力里面有很多可可碱和咖啡因,这些物质会与细胞表面的某些受体结合,从而阻止动物体内的天然物质和这些受体结合,就像有人一直占着这个座位,而被来应该坐这个位置的人却没地方坐。狗狗身体里没有消化可可碱的酶,吃进去的巧克力里面的可可碱不会被分解,就会一直刺激它们的神经系统和血管系统,让它们血压升高,狗狗会呕吐甚至死亡。”

  龙龙用力点点头,说道:“对,纪勇他去年就给狗狗吃了,狗狗一直呕吐,还抖个不停。幸亏他们及时看医生了。”

  妈妈又继续说道:“不过狗也不是一点巧克力都不能吃,任何一种对身体有害的东西都有致死量,吃进去的东西达到致死量才会对身体有害。狗的质量越大,可以吃的巧克力质量就越大,不过保险起见,最好还是不要给狗吃。”

  龙龙看了眼妈妈,突然用非常诚恳的语气地说道:“幸亏咱们家没养狗,不然被我不小心毒死了都不知道。妈妈,我吃巧克力没事,吃多少都没事,中午你买的巧克力还有剩下的吗?”

  妈妈好笑地摸了龙龙的头,说道:“不用养狗,你就是咱们家的一只大汪狗。”

  龙龙听了,故意凶巴巴地朝妈妈叫了几声。

  作者:黄静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陈小莉]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117_93843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