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线上活动

“健康知多少||饮食篇”线上活动开始报名啦!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2017年12月,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12月12日确定为国际全民健康覆盖日,旨在让所有人享有更安全、更健康的未来。基于此,中国科技馆围绕“健康生活”主题,重点结合展览展品资源,精心策划推出“健康知多少‖饮食篇”“健康知多少‖骨骼篇”线上活动,让您通过神奇的展品演示、实验现象,足不出户,乐享科学,健康生活。
  本期线上活动将重点推出“健康知多少‖饮食篇”。
国际全民健康覆盖日,中国科技馆围绕“健康生活”主题活动,人体正常发育需要摄取哪些营养素
  人体正常发育需要摄取哪些营养素?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吃到身体里的食物真的可以正好补充我们想要摄取的营养素吗?不同食物营养素的含量是怎样的?今天,请您跟随科技辅导员一起走进厨房,通过一组有趣的实验,感受食物里的科学魅力吧!
 

Part1.寻找蛋白质
蛋白质,蛋白质主要存在于哪些食物中,通过什么方法可以测定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呢
  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是组成人体的重要成分之一。那么蛋白质主要存在于哪些食物中?通过什么方法可以测定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呢?把鸡蛋清和酒精放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有趣的现象呢?
Part2.寻找淀粉
淀粉,能在什么食物中找到淀粉,怎么判定不同食物中的淀粉含量呢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器官工作所需的“燃料”,淀粉就是其中一类。那么能在什么食物中找到淀粉,又怎么判定不同食物中的淀粉含量呢?这里准备了土豆、面包、胡萝卜、香蕉等食物,接下来请通过一组小实验,来看一看到底哪些食物含有淀粉,哪个含量最多吧!
Part3.寻找维生素C
维生素C,如何证明维生素C的真实存在呢,维生素C对人体的作用
  维生素C对人体具有极为重要作用,它广泛地存在于新鲜蔬菜水果中。那该如何证明维生素C的真实存在呢?让大家借助VC片和柠檬,通过变色实验,看看它们会不会出现相同的现象吧!
报名预约
  直播时间:12月19日上午10:00
  活动对象:12岁以下学生及其家长
注意事项
  1.活动中,请家长全程陪同参加,可在群内与辅导员老师互动;
  2.请家长协助准备活动材料。
  材料清单如下:
国际全民健康覆盖日,中国科技馆围绕“健康生活”主题活动,人体正常发育需要摄取哪些营养素
  中国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中心常态教育组供稿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1217_1061718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