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栗子
首页  >  专题  >  学姐来了  >  栗子

生命、疾病以及一切——战疫期间适合看的科幻书

编辑:栗子

导语:疫情宅在家里干什么?除了追剧、打游戏、吃零食,我们还可以读书呀!栗子给大家推荐8篇医学题材的优秀科幻小说,其中既有短篇,也有长篇,既有温情感人的,也有荒诞诡谲的。开始阅读,享受科幻迷的乐趣吧。

“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会!”这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最常见的宣传标语之一,是我们遵行的行为指南。于是,“宅”成为了日常。宅着干什么呢?各大电视台飙升的收视率、视频网站付费会员增长量、网购以及健身直播的火爆程度等等所谓的“宅经济”给出了我们答案。看来,坐在沙发上吃零食看剧,以及从零开始的运动健身是宅生活的主流。这当然很好,在疫情阴影之下,大家的心情多少会受到影响,追剧、运动有助于愉悦身心。只不过,一个多月都这么过,是不是稍微有点单调?其实,栗子是想说,这个时候看一看科幻小说,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尤其是看一些与疾病、病毒相关的科幻小说,不仅十分应景、引人入胜,还能拓宽我们的视野和眼界,带来不一样的收获。这里,栗子给大家推荐8篇优秀的科幻小说,把科幻迷的乐趣分享给大家,为大家的宅生活“加点料”。

 

广播剧:《绝对诊断》(1) 《绝对诊断》(2)



我们没有这篇小说的电子版权,但有该作家的《机器人不哭》送给大家,点击可免费阅读!


 


本文是中国数字科技馆(www.cdstm.cn)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我们将依法追究侵权责任。
分享到:
【请勿移动和删除】栗子的介绍

栗子


  “啊呜啊呜……知识和美食一样好吃,你要不要也来点?”
  领域:地理,环保,科幻,美食
  描述:S学园三年级,个子小小的完全没有学姐的样子,但是头脑非常聪明。是个吃货,又运动万能,吃不胖的典范。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